close

DSC_0415.JPG 

日期:2015/07/01

在和家人相隔十一個多月沒有見面後,七月初全家在法蘭克福見面了!
我們計劃了差不多24天的歐洲自助旅行,是大挑戰啊
和他們會面前的心情是很複雜的,很開心和興奮但同時也代表交換生活要尾聲。

7/1一早就搭著漢薩的航班從漢堡飛到法蘭克福,差不多40分鐘的航程,很快
一出出境大廳就看到爸媽他們坐在迎賓大廳的座位上,我忍不住驚呼"啊!"
好久不見的家人,我們都好興奮
接下來的24天....重溫舊夢的老媽 第一次踏上歐洲的老爸 我和老弟 會怎麼樣經歷這趟旅程咧~

DSC_2293.JPG  

接下來第一件事就是先前往飯店check in放行李,四個人的行李真的不是普通夭壽的龐大
還好我的大行李先放在我home家裡面,兩個禮拜後會再回去找他們

DSC_2299.JPG 
在法蘭克福我訂的飯店離市區不遠,這次規畫中也把訂飯店的原則是設在附近都有地鐵或公車站的
因為是從機場出發的關係,所以S-Bahn(地鐵)高級一點,不然通常地鐵都是髒髒破破的

DSC_2310.JPG

DSC_2317.JPG 
下了地鐵站後,發生了小插曲,就是我們提早下了一站,飯店是圖片裡我媽和我弟頭之間高高那棟哈哈
my mistak哈哈哈 害大家拖著超重行李在烈日下行走,剛好附近又在施工整個路線有點不方便

DSC_2313.JPG DSC_2316.JPG 
這家飯店Meininger梅寧閣是在歐洲的連鎖飯店,走平價簡單的青年飯店路線,也因為這次行程都走經濟實惠
所以就訂這家了,通常四人房間內會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上下舖(四個人在歐洲實在不容許太奢侈啊~~~~)
不過簡單乾淨舒適就已經能滿足我們的需求了


安置妥當後我們就去法蘭克福市區逛逛
一出地鐵站就看到賣香腸的攤販
這是我爸和我弟來德國的第一支香腸紀念照(寬兒你的眼睛怎麼了:/)
通常德國的香腸都會夾麵包 
DSC_2319.JPG 
法蘭克福通常給人的既定印象就是機場或是德國金融 貿易 文化所在地,歐洲中央銀行就是位在法蘭克福
不過除此之外還是有東西值得看的,都來一趟了第一天把時間都放在飯店休息也是有點可惜
所以我們就前往羅馬廣場(Römer),它在舊城區,傳統的歐式風格建築在這邊顯而易見
德國或是歐洲各地其實每個城市都有其大大小小的廣場
圖中中間那棟是舊市政廳,很像在堆積木耶

DSC_0423.JPG 
來廣場之前我們是沿著Zeil采爾大街一路走過來的
采爾大街就是購物街 沒錯眼前這棟不是什麼博物館或是偉人故居
它就是Hagen Daz而已!!!為什麼人家的Hagen Daz可以弄得那麼富麗堂皇呢 快告訴我啊~
DSC_0407.JPG 
DSC_0413.JPG 
德國的雙人牌刀具很有名
有賣包括指甲刀啊菜刀啊什麼的等等

在街上看到了一家雙人牌Zwiling(德文雙胞胎的意思)走進去看看
於是雙親在德國的第一份紀念品便是刀子(買了將近20把...是要切什麼)


DSC_0430.JPG

羅馬廣場上也開滿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餐廳,不過百分之八十都一定是披薩和義大利麵啊沒有欣喜的感覺是因為已經吃一年了)

但沒關係!我們講究的是氣氛 歐洲人最喜歡坐在戶外吃飯了 他們真的超喜歡曬太陽

DSC_2327.JPG 
啤酒是必備,小杯啤酒通常是3.2歐左右起跳,在這邊消費都得把金錢觀念 物價接受度增加一倍
不然就只能吃土了 嗚嗚

我們點了一份拿坡里肉醬義大利麵和帕瑪森火腿披薩
雖然吃膩是一回事,但歐洲的披薩都是現烤薄皮的 真的滿好吃的義大利麵就soso(7-11等級)

DSC_2330.JPG

DSC_2335.JPG DSC_2337.JPG 

羅馬廣場又叫羅馬人之丘,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從一個小小丘演變至今的
廣場之所以廣為人朝聖是因為是在法蘭克福那麼多金融摩天大樓林立之下,僅保有的中古世紀區域
好多城市都有舊城區和新城區,我覺得對觀光客來說是用來短時間感受整個城市變化的最好區隔

DSC_2340.JPG 
照完這張後我們就去買了兩支冰淇淋吃哈哈
DSC_0417.JPG 
忘記是什麼口味了  歪歪斜斜又酸酸甜甜的冰淇淋

DSC_2318.JPG 
這個我忘記是什麼了...

DSC_2345.JPG 
我和我弟在法蘭克福鐵橋上面 橋底下的河是美茵河 是說....我的臉也太圓了吧
待在橋上吹風的時候是整日下來最涼的時候了吧
因為這次來歐洲很「幸運的」遇到歐洲至2003年以來的熱浪 法蘭克福氣溫高達37度真的有被燒到
通常大家暑假去歐洲是要避暑的 結果頭一個禮拜我們完全沒有避到

DSC_2346.JPG 

DSC_2348.JPG

我記得我們沒有走到鐵橋的對面,所以不知道鐵橋對面有什麼
下面這座是法蘭克福主座教堂,也叫皇帝大教堂
我的拍照技術真的滿差的,它明明很壯觀

 DSC_2352.JPG 
偏偏我媽又喜歡在我那麼凌亂的狀況下幫我跟我爸拍合照
我們在皇帝大教堂旁邊唷(太陽眼鏡都快掉下來了)

DSC_2355.JPG

第一天的遊記就告一段落 還有23天的旅程等著我們啊~~~
DSC_0415.JPG 



 


 

 

 

arrow
arrow

    Grace DuD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