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89.JPG

中午到對面Maria和Sophia(Benedikt父母)家悠閒的用午餐,問了問Benedikt女兒Sophia和她的朋友們昨天去Bermuda3eck如何,這個區域算是Bochum夜生活最活絡的地方,很多的酒吧和餐廳,哪天找機會也去去看好了。


IMG_3802.JPG
▲我最喜歡的Bochum光景—美術館周圍

下午和前一天在臉書社團德國台灣同學會裡聯絡上的女生曄亭出去,同行的還有她的德國男朋友和語言班的同學。遇到和接待家庭、公司同事以外的人心情似乎可以更輕鬆一些,遇到同鄉的人也感覺格外親切!
對於一種情況我心中有點納悶,在這邊看到不少的亞洲面孔,我都會很想上去和他們交談,或是心裡也在猜測他們看到我的面孔會不會也覺得很親切?但多半都是各走各的好像沒有看見一樣,可能他們待在這裡太久了吧,早沒有了那些近鄉情怯的感性之情。

IMG_3806.JPG

大家在Bochum hbf集合,陸陸續續看到了今天一起要去Kemnader See的大家,有一個女生來自甘比亞,一個男生來自吉爾吉斯坦(應該吧),另一個非洲裔的我也忘記了。

IMG_3814.JPG

坐了一段時間的公車來到了尾站,下車後在赤炎炎的太陽下步行一會漸漸看到了湖水,其他旅客幾乎都下水了,我們試著找一塊有陰涼處又靠近湖面的地方坐下。

IMG_3811.JPG

IMG_3816.JPG

IMG_3817.JPG

IMG_3821.JPG

此刻我是很開心的,大家愉快的聊著天也聊起了家鄉,同是異鄉為異客

IMG_3831.JPG

IMG_3833.JPG

IMG_3848.JPG
▲Kemnader See 休息區

IMG_3851.JPG
▲回Bochum後買了大土耳其堡吃

IMG_3856.JPG
▲輕鬆的野餐時光

 

後記:這一天的內容心情紀錄集細節得並不是很完整,大家在河畔找適合野餐的地方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塊陰涼地方。野餐的時候我們吃著Y姐帶來分享的餅乾,也討論著什麼是家,每個人對於家的定義不同,有人說:包容我的地方是家,有人說我出生成長的地方是家,有人說我已經習慣了的地方是家…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呢,我對於家的定義應該是所有我愛的人在的地方,以及無論去到哪,我最終都會想回到那裡的,就是家。

這一天還有和D跟C視訊。

 

another days:

〔二度德國日記〕第一天.踏上

〔二度德國日記〕第二天.參觀Revier Heli.斯圖加特快閃.夜晚波鴻美食節

〔二度德國日記〕第四天. Bochum Marketing實習第一天.第一次抓老鼠

 

arrow
arrow

    Grace DuD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