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89.JPG

海音居酒屋是和朋友在閒逛完國際通後無意間走到的店,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隔一年暑假和家人去沖繩玩又造訪了第二遍

那個晚上滿足的買完沖繩的特產後也沒有預設要吃什麼,現在也想不起來我們怎麼就走進了這裡

IMG_8658.JPG

是被菜單吸引嗎?好像也不是,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旁邊立著個開演中的旗幟

我們隨著好奇心走下樓的吧!

IMG_8660.JPG

隱密的店門口,看起來昏昏暗暗的,店門牌上面掛著可愛的、不明的oriony啤酒字樣燈籠

依稀已經聽到居酒屋裡面的片段歌聲,推開門瞬間掉進了非現在也非過去的時空

說不上來的感覺,不過就好像被三線琴聲音包圍在一個小世界裡面。

IMG_8671.JPG

先回到現實來點個菜, live演奏的費用是¥480,那晚我們因為演奏快結束才入內,所以好像沒有被收費

不過就算真的收了費,絕對值得的,尤其二訪的時候,演奏的樂團好會帶動氣氛,每桌都拿著酒瓶站起來跟著打節奏、搖擺

日後會再分享二訪的記錄唷~

IMG_8672.JPG

菜色分了幾類很多元,海鮮、涼拌、沙拉和炸物都供應,

IMG_8674.JPG

IMG_8676.JPG

還有飯啊、麵比較偏主食的部分,在沖繩的這幾天吃了好多次麵,很喜歡他們的沖繩そば,麵心有點硬硬的,口感又很扎實

所以點了個沖繩蕎麥炒麵囉

IMG_8687.JPG

大家一起點了一份唐揚炸雞,淋上檸檬,酸酸的配上帶點油脂的炸雞,是好吃的小點

IMG_8691.JPG

除了炸雞外,也點了一份豆腐(這次沒有吃到苦瓜)

我的蕎麥炒滿大一盤的,那個醬油吵下去真的太美味啦~加上爽口的青菜吃起來很開心呢

 

 

 

IMG_8664.JPG

我們做在餐館後半部座位榻榻米的位置,用餐之外也在一點點的距離之外欣賞著live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演奏者、好吃的菜餚們、我自己、朋友還有在座的其他客人此刻聚集在這裡聽三線琴發出美好的聲音

聽著台上的兩人樂團演唱沖繩經典民謠「島唄」,不禁想 這樣的文藝有人傳下去真好,可以來到這裡聽到他們用樸實不帶加工的嗓子唱出夜晚的溫馨真好呀

下面放上一段吧,

正在演奏的就是在1986日本樂團THE BOOM最經典的「島唄」(島歌),上youtube蒐夏川里美唱的也很好聽!

還穿著有模有樣的服飾  真的很用心的在獻唱

在這裡瞭解一下三線琴:它是沖繩民謠主要的樂器,不過最早是在15世紀時從中國傳來的,三線琴的音色圓潤,也可以很急速,琴上通常是用蛇皮包覆的基本樣式,在沖繩島上具有傳家寶的價值

 

IMG_8666.JPG

在我們座位的後方是吧檯和廚房,店員在這裡工作是享受的吧!這樣好聽的音樂

我覺得日本,或者是沖繩的氣氛我不會用快樂來形容,反到是誠懇、踏實比較符合我身處在這裡的感覺

最後再分享另一首,在台灣是張學友唱的「花香」,日文歌名不知道是什麼:

非常喜歡海音唷,不管是現場演奏還是餐點,聽了和吃下去都會冒出:真好~的感覺

吃完再去逛國際通,或是逛完再來休息,也很方便。

 

 

 

 

arrow
arrow

    Grace DuD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