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44.JPG

斯圖加特的這一天,上午逛完賓士博物館後,和曾經寄住在我們家的德國男生舒翰約碰面

趁著空檔先去在斯圖加特訂的airbnb check in

DSC_2730.JPG

來到這趟歐洲行,我們的第一站airbnb 住在Werner夫婦的家

他們安排我們睡在二樓女兒的房間,房間的空間沒有很大,有一個人需要睡地上

但房外有自己的小流理台

這次的airbnb很微妙,似乎是一大棟房子但多戶人家入住

因為我有次想要到一樓找房東太太,看見一樓有個門我就打開

沒想到裡面有位先生說:這不是他們住的範圍!

whattttt?? 不是在同個屋簷下嗎xDD 到底怎麼分房 至今仍還是個謎 畢竟問人家隱私不太好

DSC_2732.JPG

房子的大門,中庸中庸的卻很有家的味道

DSC_2734.JPG

從我們住的地方最近的車站Nürnbergerstrasse搭到斯圖加特中央火車站不需要太久,約好在這裡和舒翰見面

這個車站的外觀建材和漢堡的有一些像!有趣的是,可以看到車站上方掛著賓士的標誌,有點違和但卻又有代表性:D

那麼大的車站,每天可是有多達22萬人次進出呢

車站旁就是著名的國王大街,有著各式各樣的店,我們就是在街上和舒翰跟他的媽媽碰面

DSC_2737.JPG

詳細走過的地方,過了一年多已經有些不記得了,現在就當作對自己看圖說故事,再喚起一些印象吧!

眼前這座宏偉的建築物,上頭站在10座天使(或是神)的雕像,是斯圖加特市的國立劇院(Staatstheater Stuttgart)

而建它的是一位慕尼黑知名建築師Max Littmann,在1909-1912建造之際這座歌劇院有一大一小兩個部分

右被當地人叫做「大房子」和「小房子」,滿可愛的稱呼耶!

不過小的那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被炸掉了,大的則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僅剩的歌劇院(堅實不催 拍拍手)

後來小的有再之後又重建了啦!照片這座是大的

DSC_2743.JPG

走一走過不久後,很快地可以看見斯圖加特必來之地—新王宮(das Neue Schloss)

當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下的新王宮周遭風景真的很值得停留一陣子

王宮前不曉得有什麼活動,正在搭著鐵架和舞台

DSC_2744.JPG

映入眼簾的還有王宮前的一大片綠油油草地,可以看見幾搓幾搓的人就這樣坐在草地上,很閒情逸致

新王宮呢有著濃濃的巴洛克味道,整齊一致、寬闊的格局更顯得它的氣派

它也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被炸毀

發現歐洲真的好多地方都被炸過,卻能好端端地又出現在世人面前真不簡單

我記得我站在王宮前的感覺是很舒服、自在的~

DSC_2749.JPG

▲現在新王宮作為政府的辦公室,能在王宮裡辦事想必很不錯吧!!

DSC_2790.JPG

接近傍晚,陽光灑下的景色真美好啊!照片也滿有意思的,想像如果新王宮有生命的話,它可能在想:我可是在這裡兩百多年了呢,從過往的戰爭看著日子變成現在人們能夠悠閒的在這裡,好感慨又慶幸現在是太平日子啊!

我真的滿喜歡去揣測沒有生命的東西,它們的想法 哈哈!

 

DSC_2754.JPG

大大的廣場上就會有座噴水池囉!這個時候舒翰出場~

他曾經到我弟學校短期參訪過,期間就借住在我們家

只能說緣分這種事情真的很妙,他們彼此也沒想過能夠在這裡見面 : )

DSC_2761.JPG

趁著天暗之際,我們慢慢地走進斯圖加特舊城區

我發現每個地方的舊城區總有一股很奇妙的氛圍

就是當你踏進這個區域,就能明顯感受到它不是這個世紀才存在的

斯圖加特的舊城區也如此,褐色的磚與柱把整區圍住了,地上是一塊塊石塊拼成的波浪地面

十分有味道!

DSC_2774.JPG

這棟有些忘記是什麼了,感覺是新進的訪客 : ) 我猜是個文藝廳或是小劇院吧

DSC_2777.JPG

這座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廣場是席勒廣場(Schillerplatz),取名自德國早期一位很有名的劇作家

因為在正中間,來到舊城區一定會踩踏在它之上,廣場周圍則有教會、老宮殿圍繞著

C360_2015-07-04-18-56-26-748.jpg

▲席勒廣場的另一側

DSC_2780.JPG

在舊城區的一家餐廳坐了下來,我點了一份千層麵,番茄醬偏酸但是配上微焦的焗烤千層麵真的很美味

我想加分的是周遭的風情吧,能在斯圖加特老城區的露天餐廳找個位置坐下,吃著晚餐,太滿足了

DSC_2781.JPG

DSC_2779.JPG

還滿多客人的呢

 

DSC_2794.JPG

接近尾聲,晚飯後舒翰的媽媽帶我們來斯圖加特很有名的一家冰淇淋店Old Bridge

 

 

DSC_0789.JPG

DSC_0788.JPG

簡單的店面卻排著長長的人龍,說真的這價格還不太便宜

但真的非常好吃,這一球莓果冰淇淋,無論酸無論甜都很剛好

 

DSC_2800.JPG

吃完冰,最後大家在車站道別,下次見面又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

DSC_0781.JPG

▲斯圖加特的黃昏景色 著實替遇到熱浪的我和家人消暑了 !

arrow
arrow

    Grace DuD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