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27.JPG

小的時候家人很常一起陽明山玩,記得上山的路上常會去光顧路邊的一家野菜餐廳

開放式的餐廳還有附設盪鞦韆,也可以餵小白兔,

每次菜葉被一點一點的吸進兔子的嘴巴裡就很有成就感,每次要去吃我和我弟總是很高興

印象深刻的還有那碗沒有太多著墨的清甜竹筍湯,每次去一定必喝

可能我愛竹筍的原因也是從這裡來了

很好笑的一次是,我爸叫我去店門口拿胡椒粉,回來一灑完、喝一口後怎麼是苦的

原來我拿到了人家洗碗用的苦茶粉,小時候就是一個很笨的小孩 哈哈

後來好像因為老闆生病的關係,童年的回憶也跟著收起的野菜店慢慢褪色。

IMG_9251.JPG

那天下午想說好久沒有去陽明山了,正值海芋季,以前常去陽明山卻從來沒採過海芋

對於竹子湖的印象很特別的是在以前看的一齣大愛劇場《草山春暉》故事背景就設定在竹子湖

總覺得竹子湖就是一座桃源

第一次去海芋季,不知道採海芋是要錢的!看著人家手上拿著一束一束的海芋

想說怎麼那麼好!不過後來知道採一朵10元其實很便宜

走過這座短橋左邊的屋子裡就進入了海芋田,白色點點的世界要來了!

IMG_9247.JPG

採海芋的時候要連根拔起,所以需要費一些力氣,尤其地都泥泥的,需要滿小心

近看的話其實很多海芋都已經被採走了 剩下小多的還沒長大的海芋

IMG_9248.JPG

 

IMG_9254.JPG

我覺得海芋很像一片捲起來的乾淨白紙, 

在竹子湖的海芋季大概為每年的三月中到五月底,我想人潮每年都很多!

海芋其實有個正式名稱叫馬蹄蓮,花語有雄偉之美和潔淨這兩種意涵

雄偉之美是之餘他的花形,潔淨則是因為它的花色

很恰當,真的實至名歸。

IMG_9322.JPG

不曉得為什麼花的邊緣都會有點透明濕濕的,不知道是花況不好還是本來就這樣

 

IMG_9348.JPG

◇海芋緣起

「竹子湖雖為蓬萊米的原種田,但一年僅收成一次,相對中南部一年收成兩到三次
   因缺乏競爭力而改種高冷蔬菜,以高麗菜為大宗,主要供應大台北低區。但高速
   公路通車後,武陵農場、梨山等地區培育之高冷蔬菜大量引進台北地區販售,於
   是在民國58年間從日本引進白色海芋而成為現今最主要經濟作物。」

(竹子湖海芋季官網)

原來就算在同一個島上,也是會有被其他地區的人占走生產的問題發生,不過海芋的出現

也確實給了竹子湖這片後山一個新的特色

IMG_9381.JPG

小橋流水,實在滿美的,希望不要因為不同的海芋田因為商業性的競爭而失了海芋季的隆重

IMG_9393.JPG

採完海芋之後,在路邊看到賣草莓大福的店家,四顆一百塊

走進去看才發現好特別的場景,這家店叫甘味坊,也是可以用餐的地方

有壽喜燒,日本鍋物等等的料理

IMG_9394.JPG

店內營造出接近道地的日本味風格,不過頭頂的那幾叢櫻花倒真的是假的 哈哈

IMG_9396.JPG

IMG_9410.JPG

吃完大福後,繼續走,沒想到在竹子湖的更深處有更漂亮的海芋田

而且這邊比較安靜無聲,海芋也比較茂密,下次要記得!海芋在這些大山的保護下,

感覺活得很舒適優雅,除了難逃被摘的命運之外

竹子湖真的很美,北市珍貴的後山

IMG_9432.JPG

回程前到停車地方附近的一家野菜餐廳用餐,這是餐廳的室外座位

很特別吧!像在森林裡吃飯的感覺,不過天氣有點涼,我們還是選擇做裡面

喔對了

海芋田的老闆說,海域每天都要換水然後剪三公分的莖才不會臭臭的

擺回家後雖然還是美

但總覺得它們最適合放在大自然中。

arrow
arrow

    Grace DuD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