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6064526.jpg

Family Kühl
換到第二個家庭的時間點是我來到德國的三個月之後

到這個家庭的契機是home妹前幾年有到巴西交換過

在有一次地區活動之前她不知道怎麼找到我的

我們後來就一起去地區活動

然後那天活動回來和第一個家庭(那個時候還沒有換)發生了爭執

其實一直都有一些問題

home妹又再那晚問我有沒有平安回到家之下 所有傾訴就在那晚爆發

過程有點贅述 但簡言之我的home妹就是我的救星和恩人

(雖然第一個家庭無緣和他們待到最後 但我還是很感謝他們)

11月底左右我就搬去第二個家庭了 一直感受有愛到交換生活結束為止<3

家裡的成員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廢話 小我一歲的home妹Neele 和小我七歲的home弟Mattes

和兩隻超棒的狗狗Maya和Emmy(但是Emmy超級無敵暴動,很喜歡撲在我身上和咬我拖鞋!!! 在她出生九週的時候和家裡去接她回來)

家裡開一間馬場 媽媽是騎馬老師 爸爸平常就幫忙打理馬場的一些雜事 和經營自己的一些生意

在德國騎馬是很普遍的休閒運動,很多小朋友和大人都會騎馬也很喜歡騎馬,但是有自己的馬的人多不多就不是很曉得了

早上啊 通常都是Neele開車載大家一起去上學

不過有時候我的課比較晚  就是home爸載我去公車站我再搭公車去上學

在這個家裡生活上滿自由的,大家作自己想作的事通常不太會被限制

也因為這樣,反而不會讓自己都一直窩在房間,看起來太糜爛或是太放縱

所以晚上都會到樓下和他們一起看電視或聊天

我home媽叫Anki 超級喜歡她  因為我們幾乎什麼都能聊 而且她也很開放不會傳統

她喜歡在家裡把音樂開到最大聲 然後做家事或煮飯

是一位很活潑但做起事來認真的女性,我遇到很多難過的事情的時候 找她商量居多

home爸叫Uwe(w念v的音 ) 一位寡言的新好男人(我發現我遇到的德國爸爸都是很溫柔 很聽媽媽的話)

德國在我的觀察下來 是女性社會!因為我遇到的狀況都是男人比較聽女人的,決定權也大部分在女性身上

(也是有聽聞其他人的故事 男人外遇的很多 但我想這在全世界都會發生)

經營馬場是一個幾乎不能休息的工作 清馬糞 照顧馬 課程等等,所以家裡一起出去的機會不太多

不過還是有一起參加一些小活動,但我最喜歡和他們一起做的事就是在客廳看電視,吃著大家最喜歡的一家外賣

來看看我極大的家裡!

S__16064519.jpg

大門進來右手邊是Mattes的房間,家裡的地板基本上都不太乾淨xD狗狗都到處跑來跑去(尤其Emmy)

在德國大家也都是穿鞋子進進出出不會特別拖鞋

不穿鞋的話他們都會穿襪子無論夏天冬天,每次和媽媽去逛賣場就是又丟一打襪子進推車裡

S__16064520.jpg

樓梯上去是我的房間和爸爸的辦公室和一間廁所,右邊那個門進入客廳

打開的那個門是廚房(明明都是開放空間卻都一直要有門xD)

家裡沒有特別在維持整齊,那個掛著的外套下大概又掛了有五六件了吧 哈哈哈

S__16064515.jpg

來到二樓就也是無敵的亂七八糟但是我超喜歡的(很喜歡亂) 左邊那個是我房間

風格很鄉村 一盞燈 一面木桌 一個木衣櫃 一扇小窗 一個木衣架 一台暖爐(超有意境的啊)

有時候起床的尷尬事就是 披頭散髮著睡衣的我會要跟已經在工作的爸爸講早安

尷尬的說papa Guten Morgen ( ´ ▽ ` )ノ

S__16064518.jpg

回到樓下,這也是我很愛的地方之一 廚房~

因為有吃不完的巧克力和青椒和黃瓜,我在德國愛上啃生的青椒和黃瓜 太美味了

晚餐很常要自己自理,所以家裡也屯了很多口味的冷凍披薩

在德國家裡很常自己做東西,擀麵糰做披薩、烤餅乾、做鬆餅、蛋糕

進到廚房瞬間都覺得自己廚藝提升,不過回到台灣進家裡的廚房沒多久我就覺得我可以滾了

無論如何廚藝都是我很想精進的啊~~~再加油!

S__16064522.jpg

繼續再往前,就進到了dining room 但他們都說是Garten(花園)

這裡聽說是加建的,平常吃完飯我都會在那個餐桌上唸書或是用電腦

我home爸喜歡躺在紅沙發上睡午覺

看著外面的馬兒在外面吃草或是搖頭晃腦 真的是人生無比的愜意~~

各種節日的慶祝或聚餐也都會在這邊舉辦

像是聖誕節就是↓

大餐.jpg

那一次的聖誕節home媽那邊的兄弟過來一起慶祝

每家人自己帶一道菜來享用,我還收到了10個禮物!沒有料想到親戚也會送我禮物

所以我沒有準備她們的有點不好意思,這年的聖誕節真的很有氣氛

雖然我很想念我爸媽,但他們的溫暖讓我不用去想太多。

S__16064521.jpg

回來這邊~這就是在餐桌旁的窗戶望出去的景象

草與馬,不過馬主要的活動地方是在後面看不到的地方(之後如果打生活在德國的騎馬篇就來介紹~)

常常在吃午餐的時候 home媽或Neele就會說xxx(馬的名字)又在踢ooo(馬的名字)了

觀察馬的行為和舉動也成為了我在這邊生活的一部份 實在很有趣!牠們真的會生氣也會開心耶

S__16064517.jpg

這是上樓梯前左邊還有個門進來就是他們的廁所了

照片中的暖爐旁又是一個門通往馬場(無數個門隱藏在這家裡)

比較常來這邊都是為了放摺好的毛巾或是要去拿水

德國人比較不會自己煮開水喝,都是直接去賣場扛一籃籃的瓶裝水回家

瓶子可以回收賣錢,喔對了我在這邊也愛上喝氣泡水

家裡的環境介紹告一段落

 

 

 

 

 

S__16064523.jpg

聖誕節大合照,最前面的可愛毛茸茸就是Maya(Emmy已經不見蹤影 不過他的行蹤本來就很難掌控)

S__16064527.jpg

一家一家的合照,右邊是我很喜歡的Oma

聖誕節真的是我的體重巔峰期欸 那整個冬天都無敵胖

Neele看起來根本不像妹妹吧 根本是我姊姊

後面的聖誕樹是真的松樹喔,在德國他們都會在聖誕節前去林場挑樹扛回家

聖誕節過了就丟掉

S__16064524.jpg

這是某天半夜去鎮上的夜店跳舞,很難想像我會跳舞吧

所以我都只有在若有似無的搖擺 哈哈哈哈,右邊是馬場裡面教小朋友騎馬的老師Dennis

我的騎馬課也是給她上 沒錯我就是和小朋友一起上哈哈哈 

她也很棒,才22歲就拿了好多張馬術的證照

S__16064525.jpg

小鎮上要出現華人而且是台灣人好像是很難得的事情

有天Anki就跟我說有人要採訪我可以嗎

我覺得我一生也不會有上報紙的機會了就開心答應

訪問主要都是在問台灣的生活和德國的生活有什麼差別等等

我說最大的感覺就是這裡(德國)的生活很慢,讓我想很多也靜很多

於是報紙標題就變成了Das langsame Leben(慢生活)

沒想到真的被刊出來也是很緊張欸 很仔細的瀏覽一遍有沒有我該提到的人沒提到xDD

這也是我和kuehl家難忘的回憶。

 

 

 

曲棍球.jpg

快回國前,一起去漢堡市看冰上曲棍球比賽,整場比賽球快到我根本沒看見球進了哪個門

有人歡呼我就跟著歡呼,看的也很高興

home爸和Mattes都是忠實的足球迷(正確來說全德國的男人都是)

對球類運動也很熱衷,我想不起在台灣有沒有冰上曲棍的賽事或是活動

這一天的吃咖哩香腸配球賽也好棒。

老爺爺.jpg

這張照片更難得,是我們家和我弟home家的聚餐

兩家住的地方差不多距離有兩個小時,我也想不起這次聚餐的緣由是什麼

不過能相聚就不需要原因了。

我弟home家也是很愛我弟,當天晚餐的中國餐廳他們說是我弟愛吃的

害我也不知不覺想起阿寬在這大口吃起他最愛的宮保雞丁的畫面

雖然吃飯的時候很緊張,怕不知道要講什麼,但還好我home媽很能駕馭好這種場面

加一加好開心,除了在台灣自己最愛的家人外,又多了三對家人

不需要文化一樣,不需要語言一樣,無形的情感就是一切

聖誕節.jpg

 

騎馬.jpg

我最愛的馬Gordi  牠一直都很乖,雖然愛大便了一點  

在那裏生活的那段期間,牠的腳有受傷,不過我home媽有跟我說不要擔心絕對不是因為我太重 哈哈哈

騎腳踏車.jpg

難得的郊遊,大家一起騎腳踏車騎到很遠的地方 

沿途我home媽的腳踏車還三度落鏈

很難再回到這樣的生活,同樣的人或是同樣的地點

在這個家裡面有喜也有悲,不過悲的部份真的是很少很少

他們真的很把交換學生都當作自己的家人,在我之前接過兩個

至今在whatsapp群組訊息公布或分享家裡的事情

一定都會看到自己的名字

"Liebe Neele Mattesxxx,ooo und Grace 媽媽現在在丹麥喔 %$#@&"

13535972_10201715290041429_1150289642_n.jpg

"親愛的孩子們,你們現在又多了一個小表弟了喔!他叫Maike 6月14號生
身高51公分 體重3330公克,Anki和我現在又再一次當了叔叔和嬸嬸了!@#$%^&*"

就是我home爸的雙胞胎弟弟生了一個小孩了哈哈哈

家裡有時候這樣的消息就感到很感動 自己還是一份子

不是真正的家人 卻還是養成了一些默契

每次叫最喜歡的餐廳外賣Pizza factory(這是世界上我吃過最好吃的餐廳) 我home爸就會跟我講 啊啊 Grace又要吃374號啦!(起司火腿焗烤義大利餃)

或是我不喜歡吃一種叫Mozzarella的起司 那個吃起來超像橡皮擦 我都叫它橡皮擦起司(我是怪人)

在外面吃飯 我home媽就會說 Grace不喜歡的橡皮擦起司又出現了! 

大大小小出現在德國生活中的事情,不會去特別去記得 卻總會在某個不經意的時間點想起來 

在打這篇文章之際已經放暑假了,也是回台的一周年

仔細回想才發現最不經意的其實最深刻

很幸運不管在台灣還是在德國,都有攝氏200度高溫的超暖家人

太多細節打不完啦~~~~

 

 

真想念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DuD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