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44.JPG

日期:2015/07/04

租車後的第二日,開車來到了斯圖加特這個地方

身為德國的第六大城市,這裡著名的有保時捷博物館、賓士博物館還有最美的圖書館等等

停留的時間不多,一早就先到必看的賓士博物館朝聖

出發現要先來一下早餐囉!

DSC_2561.JPG

這趟歐洲旅行也吃了幾次麥當勞 吃來吃去總是覺得台灣的比較習慣耶

剛好這陣子在贈送小小冰的玩具 我弟這次也蒐集了三個

DSC_2562.JPG

兩三百塊跑不掉的歐洲麥當勞綠色那個是雞肉捲,讓我想起我有一陣子超熱愛的台灣麥麥米飯捲

沙拉很大一晚,中間的優格和飲料是兒童餐的附餐

DSC_2569.JPG

賓士博物館的外觀 裡面展示了賓士這個品牌從以前到現在的歷史

DSC_2573.JPG

對車子非常不在行的我,抱著不一定要看懂 但是是看藝術品的心態來的 哈哈!

想到能一次看到那麼多賓士還是很興奮

這篇遊記很可惜的是我的相機記憶卡被偷走 很多細節照片無法放上來

也無法很完整的介紹博物館裏頭的東西

z.png

(圖片取自官網)

這是很清楚的樓層圖,每一層都是走快一圈的範圍在慢慢地走一點小下坡到下一層

我覺得博物館的票非常便宜 ,好像是買家庭票吧 ,一個人下來台幣一百多塊

而且還能出借一台導覽機器 (中文的)讓人很方便了解

c.png

(圖片取自官網)

整個博物館裡面總共有六層樓,要搭梯到第八層開始,在慢慢地一圈一圈往下逛

分成了七大主題

第一大主題:關於在1886年第一輛車子的源起,以及世界上第一台車和背後的靈魂人物 Gottlieb Daimler 和 Carl Benz

第二大主題:品牌的誕生,以上兩位結合了各自的家族名誕生了兩家公司  Daimler-Motoren-Gesellschaft (DMG) and Benz & Cie
(這邊有點複雜 好像是後來合併還是怎麼樣 哈哈哈)

第三大主題:時代的轉變,柴油和增壓器的出現,這裡也介紹了這兩家公司提供飛機的引擎的歷程

第四大主題:這一區述說了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經濟轉變,車子也在潛移默化之中變成了德國完完全全無法取代的工業

第五大主題:描述了1960年代斌是怎麼整合它們的技術之類的

第六大主題:現代汽車的出現

第七大主題:跑車系列

我描述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簡陋 因為現場真的有太多太多太多的東西要看!

每部車子真的都非常的精緻而且一看就知道來頭超不小

想要好好了解的話可以上官網,裡面詳細到有每部車子的解說

以下來分享一些隨處拍的車子吧!

DSC_2579.JPG

首先是介紹賓士的起源,在馬達還沒有發明之前 看看這些多精緻的馬車啊!貴族才可以坐得到的

這台是Benz Patent motor car是世界上第一輛汽油引擎式的汽車

DSC_2582.JPG

這台是 Daimler Motorized Carriage ,為世界第一輛四輪的汽車

classic_virtueller-rundgang_exponate_motorkutsche_660x602.jpg

(圖片取自官網)看看當年這輛車的樣子 

DSC_2585.JPG

這一層都是最古早年代的賓士製車子

DSC_2604.JPG

後來開始慢慢進化 這台叫 20/35 hp Benz landaulet. ​​​​​很漂亮吧!

DSC_2621.JPG

DSC_2651.JPG

車子好多 拍不完,我覺得賓士厲害的不只是技術還有先驅的角色

她們的車子不管在造型或是配色上都很有質感~

DSC_2709.JPG

也出了好多的跑車!

DSC_2721.JPG

好像飛機又不是飛機的東西哈哈

DSC_2646.JPG

小巴士^^

DSC_2667.JPG

DSC_2670.JPG

DSC_2694.JPG

DSC_2695.JPG

DSC_2723.JPG

這裡一定是愛車者的天堂,有一點可惜我不是 不然我一定會看得很瘋狂!

最後當然少不了在這邊買紀念品!買了三輛模型還有周邊的小東西,好值得紀念。

 

*番外*
在賓士博物館待了差不多三個小時後

我們就前往司徒加特的住宿,同時也是第一次透過Airbnb訂房的體驗

DSC_2730.JPG

我們兩天住在一棟大房子裡的第二層樓,這原是屋主女兒的房間

DSC_2731.JPG

DSC_2732.JPG

大門口

行李放一放之後馬上要去和之前和我弟學校姊妹校活動接待
住在司徒加特的德國學生會合了~

 

arrow
arrow

    Grace DuD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