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89  

出遊日期:2015/04/10-2015/04/15

 

在德國生活的日子邁入第八個月

也進入了在德國的第三個假期,春假

礙於前面幾個月的種種限制(未滿六個月不能擅自旅行,要通過德文考試之類的)
等到現在才去法國,去法國也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之前來台灣當交換學生的home姊是法國人

所以就遠親不如近鄰的出發去找她了唷呼!(我諺語都亂用 意思是德國和法國很近哈哈)

出發前的心情很平靜 本身也不是那種會從很早開始就興奮的人

但是還是很愉快,法國耶 那種書上寫的人生必去100景點裡會出現的國家,謝謝接待家庭答應讓我自己出去,謝謝家裡的家人又幫我出錢了 

IMG_8171.JPG

說來這也是我自己第一次搭飛機,居然是第一次!

去年暑假前往德國的路上也是有人一起同行。

這次去法國的班機轉程:漢堡機場→巴黎戴高樂機場→里爾車站

搭的是air france,航行時間從漢堡到巴黎大概一個小時半

IMG_8176.JPG

因為是短程,所以飛機上只附個簡單的飲料和點心

超糗的,空服員在發送點心的時候我在睡(而且嘴巴張開),還是旁邊乘客把我搖醒

IMG_8179.JPG 

不久後就抵達了戴高樂機場,機場真是無比的大,和火車站結合,搭去里爾是用火車的方式

我在戴高樂機場穿梭了好一陣子才找到月台

戴高樂機場的設計很工業,高挑明亮,很大,沒有特別的設計但是柱子和柱子間,就是一種很堅固的感覺

戴高樂機場也結合區域的鐵路和法國高速鐵路TGV 前往法國個城市的鐵路

我這次也是要搭TGV前往里爾(法國北邊)

IMG_8183.JPGIMG_8192.JPG 

 

IMG_8201.JPG

這是航班表,但誰會有耐心在那麼多密密麻麻裡找自己的班機啊(好吧 或許只有我沒耐心)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種數不清的班機資訊的表,因為會很高興自己也是通往世界各地的人的其中一份子,哈哈!

IMG_8207.JPG IMG_8210.JPG

一切都很陌生,聽不懂的法文,分辨不清楚的各國人,常常一個人走來走去下來,不知不覺中好像也不會特別感到害怕或是無助

 

等待轉火車的時間有兩個小時多,我以為我可以很悠閒的等轉車

殊不知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就是當初訂票的時候是電子機票,我第一次訂,我以為只要把機票印出來就可以一張紙到底
然後在機場的時候我知道要有登機證,所以有去自動check in 機取票

但是在火車的時候,我萬萬沒想到電子機票上沒有座位號碼這件事,我以為隨機入座

誰知道上車前問,車站的小姐說我應該要有另外一張票,要去票務中心換票

那時候離發車只剩十分鐘,急到快尿出來,還要拖著行李箱奔馳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地上車了,一切恢復平靜

 

IMG_8211.JPG 

IMG_8215.JPG

 火車票

 

坐了一個小時左右,火車駛近里爾車站

以前沒有聽過法國有里爾這座城市

沒想到里爾也是一個不小的城市,在車站裡我也是有點暈頭轉向的找到home姊碰面的地方

IMG_8216.JPG IMG_8217.JPG IMG_8218.JPG IMG_8219.JPG

 

碰面之後去超市買了一些吃的和喝的,坐在車站外面的草地野餐,

都市的中心有一大片草坪 大家隨處坐著躺著 也是和幾尺之外的車水馬龍景象滿對比的

 

IMG_8220.JPG 

IMG_8791.JPG

我在台灣應該沒有這種閒情逸致跑去大安森林公園野餐(頂多借個公廁,或是穿過去)

但沒想到這種感覺很棒:),現在夏令時間又太陽八九點才下山 很舒服

 

 

 

 

IMG_8233.JPGIMG_8231.JPG

德文的地鐵是bahn (U-bahn或是S-Bahn) 法文是Metro
在德國搭地鐵幾乎都不買票 因為沒有人查票,也不是需要那種逼逼感應才能進去的

站與站之間也都幾分鐘距離,於是就當個僥倖的人 不然好貴 哈哈哈(在外難免)

可是法國就不是,查票員不是站在入口為你查票,而是站在出口!

你以為在入口可以逃過一劫,沒想到你的死劫是在出口  所以要乖乖買票

而且很奇怪 地鐵站裡面不能拍照 拍了居然被地鐵人員吆喝,所以刪掉

問他為什麼不能拍 ,他自己也答不出個所以然,原本還要罰我們180歐元 真是瘋了

還好我是觀光客 什麼事情不懂就是一種大幸 哈哈哈

 

IMG_8251.JPGIMG_8255.JPG  

晚上回到home姊家後,我們為晚上一個20's年代為主題的party著裝

特色是額頭上圍一個類似麻環得東西 再插上羽毛!

很棒 跳到快半夜一點才回家。

 

第一天的巴黎在下午的風吹和晚上的人群裡擺動中結束了

好棒的序幕啊。

arrow
arrow

    Grace DuDu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